English

向上突破 乘胜追击

2000-07-27 来源: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

周三,受基本面上有关利多消息的刺激,沪深两市大盘成功越过2000点心理关口。日线图上股指在1980点—2000点之间的窄幅整理格局暂告一段落,股指选择了向上突破的方向。由于两市日成交量依然保持在200亿元左右不温不火的水平,因此可以看出市场对大盘上破2000点整数关的走势并无太大分歧,后市向上拓展指数的空间依然存在。目前投资者不仅应坚持更坚定的看多思路,而且应有乘胜追击的信心和勇气。

从盘面看,带领大盘站上2000点的主要动力并没有来自于哪一个十分集中的主流板块,我们前期密切关注的地产股不仅未在股指创新高之际大力表现,反倒走出相对独立于大盘的强势整理走势,地产股的这种表现并非走弱的信号,而是在大势震荡向上局面未最后确立前的蓄势,君不见前几日大盘横盘震荡期间,深万科等地产股已有过上佳表现?这种悄然独处于散乱热点局面之中的蓄势过程恰好为投资者提供了适时吸纳增仓良机,所以投资者可继续坚定不移地守住地产股。

展望后市,在大势取向难以发生根本逆转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在坚定守住中线仓位的基础上,采取相对积极的投资策略。随着股指进入新的区间内运行,更多、更丰富的个股机会陆续展示在投资者面前,投资者宜把握住回调即是吸纳良机的大原则,力争在后一阶段的升势中扭转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